实习的日子~

Friday 16 September 2011
我在《光明》的日子~
  虽然实习完毕已经有一段日子了,但是我还是很想念当实习记者的日子。想当初要开始做工时,紧张得半死,因为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,也不知道记者到底是要做什么,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走进了《光明》办公室,开始了我3个月的实习生活~

    还记得,前几天上班,其实还蛮痛苦的,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,也不太会与人沟通。每当同事们说我太文静,其实我心里也不太好受,当时确实想和你们说,其实我真的很想和你们说说话,但是,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    实习第一天,我甚至连新闻该怎么写,我也不知道,甚至也怀疑过自己,为什么其他工作连考虑都没有考虑过,就决定来当实习记者。可能心里有把声音一直告诉我,要出来看看社会,磨练自己吧。我觉来到这里工作,也是和大家有缘..^^

   实习的日子里,我真的看到很多,也体验很多。这是躲在学校里所看不见的事物。例如,死亡车祸,让我失眠了几天。写太多美食的专访,写到我怕,但是也是很特别的体验。采访潮剧班时,遇到了些许困难,因为我听不懂拿督的潮州话,但这却是有趣的经验。此外,还有大士爷的制作到焚烧的过程,我都全程参与,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。虽然我是大山脚人,但从来没有见识过这里的文化庆典。不仅如此,大大小小的采访,对我来说,每一次都是学习。实习,就是实学实用,我采访过程中所遇到的打击与困难,以及累积的经验,比我读上百本书有用。

  很庆幸的,和在这里工作的同事们,相处得非常愉快。主任也给予我们发挥的空间,这是我非常感激的。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同事们都会给予帮助或指正。能在实习遇到一班这么好的同事和前辈们,我真的是非常幸运,同时也非常不舍得你们。

 在实习过程中,我的收获非常的丰富。我学到了如何与陌生人沟通,以及交流,这是实习之前我所抗拒的事情。此外,每一天的访问过程都会遇到不同的人物,例如社会高层至底层的人,让我每一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。出来社会工作,待人处事必须谨慎小心,也必须圆滑的应对,这是我学习到的东西。此外,在学习过程中,我看到了很多以往在学校所不曾接触过的事物。我参与了社团大大小小的节目,天主教的圣安娜庆典、道教的中元节庆典、政治讲座、励志讲座,本地文化、巴士交通,民生课题等等,还有见证了社会的人情冷暖,政治斗争与黑暗。这些都是我实习中所见识到,学习到的事物。此外,在家乡当实习记者,我比以前更认识及了解我的家乡的历史以及文化,以前从不知道的美食以及休闲地方,不曾到过的地方,通过实习我认识了家乡的路段,也更加知道哪里有好吃好玩,可以介绍给身边的亲朋好友,让我更爱我的家乡了。


总而言之,我的实习生活过得精彩又充实。谢谢前辈送的小礼物~ 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芸~开心落笔。


smile
飞过......留个言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